雷殘傷口全紀錄---Day 6

身為精油愛用者,我也沒處理過這麼大傷口過。因為要清楚怎麼使用,以及一直觀察傷口變化。
同一個部位,照片應該看得出來,之前也受過傷留疤,知道這個位置很難照顧,...所以詢問過醫生同意,評估後這次我就用精油處理。
我很清楚為自己身體負責,一般初使用不夠了解的,當然要依照醫生的指示該擦什麼就擦什麼!該回診就回診。

因為習慣帶幾只精油在身上,剛擦傷就立刻擦薰衣草精油,馬上就止血了。周圍也立刻擦上深舒(針對淤青,運動和痠痛)
到醫生那兒做清洗後塗了消炎藥膏和包紮。
晚上打開時覺得好像比擦精油效果不好,滲血跟發紅變嚴重。旁邊因為撞擊的淤青隱隱作痛。
所以之後我就只用薰衣草或乳香或淨化擦傷口,用密封性很好的貼布貼住。深舒或消炎類擦淤青。

第二張照片:第三天瑜伽練完,傷口又有點蹦開。不過看得出來已經有些新肉往內長

第三張照片:再過兩天,每天都是擦完精油,傷口封住。就像貼人工皮,雖然比較不會留疤,但是好的超慢。實在很不耐煩!看到金庫的傷口都結痂了,我也不想傷口慢慢長肉了啦!所以拍照前晚就把紗布貼那些放掉。
這些傷口其實比我想像的還深,一直隱隱做痛,還好擦精油不痛。腳的淤青用深舒倒是都退了。

對上上次的經驗,這次算速度飛快。那次大概用藥處理了兩個月左右才好,而且也留疤...。
來到第五六這兩天傷口已經結薄痂,沒有發紅也慢慢不痛。希望下一次紀錄就是全好啦~(做夢)

#帶著悠樂芳過生活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uis 的頭像
    Louis

    深夜蘇房裡,絮絮叨叨的Loius

    Lo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